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援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救援队培训会
  • 阜阳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救援队培训会

    12月18日上午,阜阳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红十字救援队培训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杰、专职副会长宋萍,部分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红十字救援队负责人及队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宋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安徽省红十字会关于印发《安徽省红十字系统救援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临泉县、太和县、界首市红十字会及三地救援队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今年红十字救援队工作开展的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德杰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红十字会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及阜阳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救”、“三献”、志愿者服务及宣传传播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红十字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红十字好声音进一步广泛传播。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临泉县、太和县、界首市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生动的诠释“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受到红总会、省红会、市红会的表彰。下一步,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加强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救援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红十字救援队规范化管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红十字会关于红十字救援队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当地红十字会要管理好自己的红十字救援队。李德杰强调,红十字救援队要加强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红十字故事,把红十字救援队打造成一支热爱红十字事业,活动在群众身边的救援队。

    微信图片_20201218173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