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机关建设  >  双拥工作 > 市红十字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
  • 市红十字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

    12月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杰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德杰指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表彰大会规格之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表彰大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拥工作的目标要求,并对深入推进双拥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红十字会系统今后一个时期的双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单位全体人员要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立足岗位职责,加强研究谋划,把握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表彰大会精神上来。

    李德杰强调,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过去一轮创建活动的总结,也是对开展新一轮创建活动的部署。按照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我会要精细精准谋划利用好当前至春节这段时期,切实做好为部队和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专题行动,开展“走进军营送关怀”“走进军营送政策”“走进军营送岗位”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一是要营造尊崇军人的氛围。从走访慰问到帮助解决困难,我会要积极贯彻表彰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双拥落地生根的实质性工作,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今年十一月份,市红十字会接收到一名部队转业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做好双拥工作的决心和力度。二是要赓续拥军优良传统。我会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双拥工作是我党领导下我国军民的伟大创造,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显著政治优势,要积极安排好、做好双拥工作,传承好优良传统。三是要凝聚全民国防的时代共识。今年的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都是彰显军民一家亲的真实写照。我们的军队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党领导下的全民国防,我们也身在其中。做好新时代的双拥工作,就要继续巩固好、发展好全民国防的时代共识,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我会工作人员要走在全民国防的时代共识之中,做好双拥工作的同时,要扎实做好并指导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四是要树立着眼长远的服务大局。我会要着力加强双拥工作开展,全力抓好双拥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双拥工作需要我们提升抓实谋远的新时代服务大局水平,解决好军人保家卫国的后顾之忧,不断加强双拥工作的纽带作用,为军人建设祖国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在人道领域党委、政府的助手作用,认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促进我市红十字在双拥工作中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