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 太和: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缓解全县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压力,5月7日,太和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健委、城关镇政府、县血站深入到城关镇关北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捐献以及防范灾害、自救互救宣传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太和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震及其他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1.png

    此次活动以“生命接力,救在身边”为主题,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就聚集在城关镇关北社区广场,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化验、献血,撸起衣袖,奉献爱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进一步明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了解和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市民参与互救的积极性。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一种崇高行为,也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互助共济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义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续航,将爱心传递,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