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州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党校课堂
  • 颍州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党校课堂

    为了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的意识及能力,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10月15日下午,颍州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党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2021年度秋季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区红十字会专门邀请了国际认证急救师、阜阳市急救中心急救科主任张金贺同志进行授课。张金贺结合自己在急救一线的真实事例,利用多媒体课件,详细列举了现实生活中的典型病例,紧紧围绕“常见疾病和意外伤害现场救护”、“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术”等知识,传授如何应对突发事故,紧急呼救,以及掌握避险逃生、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自救互救方法。课堂上,通过操作模拟人,张金贺向大家演示了心脏复苏等正确的急救方法,以及冠心病急症、糖尿病等现场急救的措施,并带领学员在模拟人身上练习心肺复苏。课堂氛围热烈,学员兴趣高涨,学员们一一练习了心肺复苏实操。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向社会弘扬红十字文化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是红十字会的职责和使命,而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同时也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区委党校的学员是来自区直各部门及各乡镇的领导干部,为他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社会带动效应将十分显著。主体班学员一致表示学习急救非常实用,在生活和工作中万一遇到了突发状况,一定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利用学到的急救技能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关爱生命,关爱他人。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