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节当天他们是这样做的
  • 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节当天他们是这样做的

    由颍泉区红十字会、颍泉区文明办发起,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兴泉公司、海泉物业公司等多个单位共同参与的“学党史,践行动重阳节爱心献血我先行”活动,10月14日上午在办公楼前广场举行。

        一大早,阜阳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便停在广场门前,献血车体上“热爱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红底黄字大幅标语格外醒目,虽然上午天空不作美,不时飘着细雨,但也没能阻挡住党员干部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9时许,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兴泉公司等单位干部职工陆陆续续来到现场,在区红会的安排组织下,大家有序列队进入献血车内。

        血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每位前来献血的志愿者解答有关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登记、验血、发放献血证,前来献血的绝大多数都是党员干部,他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大家纷纷挽起袖子主动献血。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据了解,许多党员都是多次参与无偿献血。颍泉区财政局的程锦富献血已达二十多次,累计献血量达8000多毫升,统计局的王少甫献血达十三次,累计献血量达5200多毫升,这些“献血达人”的积极参加和无私奉献,感染和带动了身边许多人自愿加入到献血行列。财政局一位李姓党员深情地表示:“我作为一名中共老党员,就是想通过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向我们伟大的党献礼,献上我的一份小小心愿,我们捐献的不只是热血,还带给人生命的希望”。在献血现场,一袋袋热血,一张张笑脸,一本本大红的献血证上见证和记录着党员干部带头办实事的满满正能量。

        在今天的献血者队伍中,兴泉公司隶属的海泉物业公司献血队伍比较壮观,在公司总经理张良臣的带领下,公司员工一下子来了50多人。在他们这支献血队伍中,很多是多次参加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有的员工自发利用周末或下班时间主动到中心血站采血点献血。在采访中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心声:“我们参加献血就是能让医生挽救更多危重患者的生命,你今天为了别人付出,也是为了今后自己的你”,他们言语中透露出无华和朴实,让我们不由的对他们的爱心举动肃然起敬。

        颍泉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颍泉区红十字会和区文明办联合发起的无偿献血活动意义深远,身为红十字人就应该带头向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无偿献血既向社会奉献了爱心,也是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社会正能量。

       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是红十字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对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团体,发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为公益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用自身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今天的献血活动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居民和热爱公益事业人士的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