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州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
  • 颍州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呼吁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工作,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颍州区红十字会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后。在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的基础上,紧扣主题,在学校和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培训活动。

    9月11日上午,区红十字会走进桃园社区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社区600名群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溺水、触电急救、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救知识,用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讲授如何最有效的利用“黄金救命时间”,让广大群众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不断提升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9月12日上午,区红十字会走进大田中学开展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全校近千余名高一新生参加了培训。培训老师按照普及培训大纲要求,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急救法,常见急症和避险逃生等知识,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校师生普及了必备的急救技能,提高了大家意外伤害的预防意识和急救能力。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学校和社区,让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将掌握的急救知识及时传播,渗透到各自的家庭成员中,从而影响更多的人学习急救,成为急救志愿者,成为自己和他人的“急救英雄”。目前,颍州区红十字会2021年“世界急救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桃园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



    大田中学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