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红十字会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 太和县红十字会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在10月13日第32个国际减灾日当天,太和县红十字会组织苗为民爱心社、红十字救援队30余名志愿者在太和文庙广场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结合红十字会工作特点,向现场和过往群众发放并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宣传以及在各类事故灾难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利用模拟人给现场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益群众达3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