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红十字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 太和县红十字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10月9日,太和县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錦斌8月3日在省委专题会上的讲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青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安徽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闭幕式相关报道。

    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全面客观总结了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我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确立了未来五年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推进我省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指导性、纲领性文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支部(扩大)会议提出了如下贯彻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充分认识代表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核心要义,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红十字会改革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红十字会各项工作。

    二、要准确把握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和规划一脉相承,描绘了我省红十字事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照安徽省红十字事业“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要求,结合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际,调整充实完善《太和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2025)》,以更好的指导、推动我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以此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全面落地,聚焦主责主业,动员社会力量,做好人道服务,满足群众人道需求,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在“三救”“三献”上再立新功,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四、要努力营造宣传氛围,确保代表大会精神在我县红十字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代表大会精神热潮,分层次召开会议贯彻代表大会精神。一是召开会党支部(扩大)会议;二是召开苗为民爱心社、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协会、红十字救援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代表会议;三是通过“县乡红十字工作群”召开各乡镇、开发区红十字会会长或副会长会议;四是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通过各类会议的学习宣传,努力营造宣传贯彻代表大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将代表大会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奋斗目标,为我县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强的思想基础。

    QQ图片202110131554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