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阜南县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 阜南县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和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的要求,为扎实推进学生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阜南县红十字会于9月7日、8日,先后到阜南县三中、一中、二中、实验中学为正参加军训的学生们开展了以“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救护知识和应急措施的宣传普及活动。

       

    活动上,讲师们先是利用集体授课,从实际案例引入急救知识,然后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调动学生们的好奇心,再经过深入浅出的对急救步骤解读,引发了学生们的积极讨论参与。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后,讲师们将人体模型作为模拟,示范操作后,在讲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的参与急救措施的模拟演练。两天来的活动结合着军训,县红十字会邀请了4名教学经验丰富的志愿者讲师进行授课,共有5650名学生参与活动。通过理论的认真讲解,详细的实践操作指导,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养了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的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助力。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生命健康安全日益为社会重视的当下,普及急救知识,学习急救技能,既是为了他人,更是为了自己。接下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五进”行动,加强对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宣传,进一步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