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红十字会走进校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 太和县红十字会走进校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9月3日,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救援队、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协会的救护培训师志愿者走进太和八中,对1800余名高一新生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救护培训师首先集中向师生们讲授了防溺水、气道梗阻、简单的止血包扎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然后从33个班级中抽调132名新同学分成12个组,在救护师的指导下进行模拟人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操作,同学们收获很大。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救护培训不仅认识到实际生活和校园中随时会发生的危险,更重要的是学习掌握了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方法,利人利己

    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旨在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造平安美丽校园,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筑牢生命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为生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