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日活动
  • 太和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日活动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汇集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县红十字会组织苗为民爱心社、红十字救援队20余名志愿者在文庙广场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日活动。

    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法律法规和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应急救护知识等宣传资料。志愿者们重点对《慈善法》以及《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进行了解读,使广大群众对《慈善法》有了更加进一步的了解。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

    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日活动,旨在激励和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施好善、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民慈善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事业、人人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让生活上暂时有困难的人们,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树立起重新生活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