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临泉县承办2021年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 临泉县承办2021年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2021年6月18日,由阜阳市红十字会主办,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临泉县红十字会承办的2021年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成功在临泉县举办。阜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出席大赛开幕式,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国风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致辞。

    来自颍州区、临泉县、太和县、阜南县、界首市的五支红十字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通过进行心肺复苏、外伤包扎、讲述我与应急救护的故事等项目,完整的向大家展示了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工作的专业性与技术性。经过预赛后,颍州区、阜南县、界首市三支队伍进入决赛。三支队伍通过抽签选取不同的模拟场景,进行更为专业、更考验团队协作的救援救灾比赛。最终,界首市红十字代表队夺得此次比赛团体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阜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对此次大赛作出点评。他指出,此次大赛是阜阳市红十字系统首次组织,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为全市应急救护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通过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