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走进红会 > 前进中的阜阳市红十字会
  • 前进中的阜阳市红十字会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红十字会的精心指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2007年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干部职工团结拼搏,认真落实市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红十字事业的要求,深入贯彻《红十字会法》,扎实推进管理体制理顺,加快基层组织建设步伐,认真组织开展救灾、救助、救护等人道主义工作。备灾救灾、人道救助、救护培训、社区服务、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市红十字会荣获全省红十字会支援抗震救灾最佳组织奖支援玉树抗震救灾募捐活动优秀组织奖。太和县、颍东区红十字会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李仁宇、汪炳琳、廉浩、高晓飞、王鹤等八人受到总会和省红会表彰。

    管理体制理顺工作进展顺利。2010年10月市编委阜编(2010)34号批复,同意市红十字会独立建会,由市政府联系,正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定编6名,内设办公室、赈济救护科。同时市编委(2010)35号文件通知,明确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独立建会,由县(市区)政府联系,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定编4名。市红十字会已于2012年独立建会,落实了办公用房和工作用车,设立了财政账户和救灾专户,开通了市红十字会网站。太和县、颍泉区红十字会分别于2011年5月、2012年10月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和领导机构。颍州区、界首市、阜南县编委已正式行文批准独立建会。初步形成管理体制理顺的人道主义救助团体。

    募捐工作成绩斐然。2007年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在省内外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募捐活动,积极筹集善款。累计筹集款物3500余万元。为灾区人民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博爱在江淮活动深入开展。全市红十字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博爱在江淮活动,共筹集款物1200余万元。组织开展节日送温暖、博爱助学圆梦、大病救助、敬老助残等活动。受益人群12000余人次,扩大了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公信力和影响。

    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阜阳市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殊荣。协助深圳市红十字会成功完成首例多器官捐献。干细胞血样采集、遗体捐献均取得明显进展。

    救护培训工作稳步推进。各级红十字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应急救护能力。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对消防官兵、驾驶员、企业等行业人群救护培训,共培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3万人次。

    全面推动红十字传统工作,人道救助工作领域进一步拓展。五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 5.12防灾减灾日、6.14无偿献血日等纪念日,突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传播人道理念,激扬博爱情怀,弘扬奉献精神。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红十字青少年、博爱进社区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